您现在的位置: bob体育投注官网下载>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快讯> 正文内容

追随总书记的脚步,学习传承东坡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素养教研室上好《东坡文化》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视察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素养教研室以“走进苏东坡”为题,面向2022级学生上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教师先紧紧围绕“敬仰”、“汲取”和“借鉴”三个关键词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莅眉视察的足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通过图片、视频等素材,带领学生了解苏轼的生平,阐释了东坡文化的内涵及学习传承东坡文化的积极意义。

(授课现场)

课后学生们表示,《东坡文化》这门课程很有意思,在苏东坡的家乡学好东坡文化很有意义。在以后学习《东坡文化》课的过程中,不仅要学好苏东坡爱国爱民、奋励当世的崇高理想;要学好苏东坡求实求真、探索创新的认识追求;要学好苏东坡信道直前、独立不惧的处世原则;更要学好苏东坡坚守节操、潇洒自适的生活态度,在鞭策自己不断完善自身的基础上,还要将东坡文化融入专业学习中,为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厚植文化底蕴,传承弘扬东坡文化。

(撰稿人:王景 审稿人:熊祥梅)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