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bob体育投注官网下载>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科研> 正文内容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绽放青春之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2月20日至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绽放青春之光”为题为2021级学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为上好开学第一堂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思政教研室在开展“新学期新风貌”学情调查的基础上集体备课,聚焦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社会热点问题,直面学生普遍存在的思想困惑,认真设计教学环节,精心制作教学课件。

课堂上,教师们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辅之以现实案例、真实数据对比,讲清楚何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何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以及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绽放“有我”的信念和担当三个问题,号召青年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做好个人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做到“两个确立”,在实践中增强践行好“两个维护”的主动自觉,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拿出全部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伟业。课堂气氛活跃,催人奋进,教学效果良好。

(课堂现场)

21级学前教育6班李韵彦说:“西方媒体无视自己在疫情中惊人的致病率和死亡率,无视我国三年来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双重标准,虚伪丑恶,其实质就是为自己的防控失败寻找借口。”

21级小学教育3班何红梅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对西方现代化的超越,为我们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指南。”

21建装2班孔维浩说:“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伟大事业必然不会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需要几代人,甚至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接续奋斗。我们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员,强国有我。我会好好的学习理论和技术,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与祖国共进步。”

(撰稿人:杨超 审稿人:熊祥梅)


Baidu
map